close


到了北京,就要過過北京人的生活。元旦適逢臘八節,相約雍和宮吃粥去~


跨年夜party結束後,朋友提了說元旦是臘八節,早上要去雍和宮吃粥,問我要不要一起去,儘管已經玩過了半夜,感覺挺累的,但是一想到機會難得,當然就點頭如搗蒜的說好。


一開始我不清楚為什麼臘八節要吃粥,還以為跟我在台灣常聽到的甜八寶有關係,結果真是出糗了,臘八指的是臘月的第八天,跟八寶粥一點關係都沒有。不過也因此我就知道了為什麼這天要吃粥,這和釋迦摩尼成佛有關。釋迦摩尼原來是印度一個王國的王子,修行期間因為刻苦生活而沒有營養,結果倒在了河邊。後來有位少女就將身邊的各種雜糧熬煮成粥,讓釋迦摩尼吃了下去,接著釋迦摩尼就在臘八這天頓悟成佛,於是後人為了紀念這段故事,在臘八節都要吃粥。

吃到一半想起來要拍照,看看這料真實在阿!

DSC01666.JPG  

我也吃了粥,而且是在雍和宮裡吃的粥。雍和宮可以說是在北京城的北面,有個地鐵站(2號線,雍和宮站)可以直接到,以前是雍正皇帝在還是王爺的時候住的地方,在乾隆時期成了達賴喇嘛的行宮,現在是北京市裡保存藏傳佛教最深入的地方。廟裡香火鼎盛,可惜我在參拜的時候沒帶著相機,所以隻能簡單用文字介紹,下次如果再去雍和宮再好好的拍些照片。離開雍和宮之後,我就準備前往藏紅花餐廳。這個藏紅花餐廳和西藏一點關係都沒有,是個位在胡同裡的西餐廳。


這次的聚會約10多人,因此點了很多餐廳裡的名菜,特別是西班牙海鮮飯和墨魚飯,大家吃完之後都是滿嘴黑青,還好沒有留下照片當作證據。元旦這天在北京玩得很開心,也算是用這篇文章正式開啟我在北京的探索之旅~


藏紅花餐廳的正面

DSC01668.JPG  

酪梨沙拉
? (忘記正確名稱了)

DSC01669.JPG  

可以不斷續籃的麵包,可惜醬不能無限續醬

DSC01670.JPG  

聞名遐邇的西班牙海鮮飯

DSC01671.JPG  

烏漆嘛黑的墨魚飯

DSC01673.JPG  

DSC01672.JPG  

藏紅花(Saffron)的地址:北京東城區五道營胡同64號院 電話:010-8404-49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忍豆風雲3正式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