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煙稀少的西伯利亞,一眼望去盡是雪白大地,不過,這裡居然還是有教會的蹤跡!在西伯利亞北部的亞馬爾半島上,一位基督徒每天穿越冰凍的河川及白雪皚皚的大地,不辭辛勞到部落傳福音,他最大的希望是能在當地建立教會。

位於西伯利亞北方的亞馬爾半島,氣溫通常在華氏零下60度(攝氏零下51度)以下,平日日照相當稀少。當地居民庫迪過去幾年來經常到各部落間傳福音,他表示,「這裡根本沒有道路,人們隻好利用結凍的河川當作道路,我信仰基督之後,就很想把這個好消息分享給我的族人。因此,每天我都會駕著雪車到部落傳揚耶穌的愛。」

至於他如何向當地族人傳福音?庫迪在接受美國基督教廣播電視網訪問時表示,「我總是會帶著小孩的玩具,每個袋子都有玩具、文具以及兒童聖經。」

當地民眾勒普坦德也表示,「他會到我們部落來,與我們分享上帝的故事,我們聊得很開心。」

目前在冰冷的前線傳福音的庫迪,也接受其他團體包括「俄羅斯事工」(Russian Ministries)與西伯利亞當地一所教會支持。庫迪表示,過去這幾年來一直有基督徒不畏寒冷前來宣教,當地部落信主的人數也已經增加到約五百多人。

位於俄羅斯西伯利亞北部的亞馬爾半島面積僅有12.2萬平方公裏,主要以涅涅茨人為主,傳統的涅涅茨人以捕魚、打獵以及馴養馴鹿為生。

最多人看的國際新聞

荷蘭不斷下沈中 2100年恐將滅國

老爸每天扮裝送別 兒糗、同學讚

帥氣挺拔!! 世界之最「高大」貓咪

阿少婦拒賣淫遭囚虐 總統要查

百萬美元假鈔 當場被抓包

金正恩:隨時備戰 李明博:敞開對話之..

「狂暴加勒比海」 暴風下萬物生不息

北韓兩巨頭 訪中求油糧

匈新憲挨批 或遭逐出歐盟

日去年人口減幅 戰後新高

即時電視新聞

遊覽車轎車相撞 波及高中生命危

狂毆店員搶錢不成 收銀機整台搬

扁奔喪戴腳鐐手銬 呂秀蓮:太過份!

馬台南搶票 民眾嗆聲「我討厭你」

躲警方追緝 男挾持運將 開槍射殺

小孩丟包信義商圈 糊塗爸自己離開

散光隱型眼鏡 「眨眼定位」新科技

與15歲少年網戀嚐禁果 女子起訴

雙陰道、子宮孕雙胞 全台首例順利產嬰

遊覽車撞轎車 國中女遭波及傷重命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