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療程結束終於超過半年。那天回診,醫生點點頭微笑地恭喜我:比較容易復發的半年已過,療程終於可以確定有了圓滿的成果。

    雖然之前完全恢復的身體讓我從未認為C肝有可能復發,而且之後每半年還是得回醫院複診一次,但是醫生的話語還是令我十分開心。多好啊!沒有再發現病毒,GPT肝指數甚至還能恢復到多年前十分正常時的二十幾。

    我試著問醫生,像我這樣的狀況,百年之後能不能進行「器官捐贈」?醫生的答案是:為了保險起見,隻能捐給有過C肝紀錄的病患,包括C肝患者以及C肝幹擾素治療成功者。

    雖然有這樣的限制,我還是覺得很開心。我相信,在C肝病患不少的台灣,我復原的肝臟應該還是十分珍貴的。如果在利用了這麼多的健保資源之後,能獲得一些些回饋社會的機會,那將會是一件令人覺得安慰的好事。

    秉持著愛護自己與造福他人的心情,我知道我今後仍會盡量避免藥物濫用,以免增加肝臟負擔;除了運動保健,我也會注意飲食衛生的節制,不能讓自己沒了C肝多了脂肪肝;當然我也不會因為任何原因,讓自己過度勞心勞力提早壞了自己的身體健康。

    值此百年歲末,祝福自己,祝福家人,祝福親朋好友,也祝福我們的社會及世界!期盼即將來到的,是個穩定有希望的未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忍豆風雲3正式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