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



「妳在嗎?」MSN線上,我密了王旋。

「你在嗎。」

「我是問妳在嗎?」

「廢話不然我幹嘛回你。」

這樣的回答算是無理?無俚頭?還是很兇?我看八成是因為我上次半夜掛她電話,她還氣在心裡吧!

「妳一定要這麼兇嗎?王旋小姐!」

「你一定要這麼令人討厭嗎?安人桀先生!」

「挖賽,我又哪裡討人厭了?」雖說上次掛電話是我的不對,但這件事不至於令她氣這麼久吧!

此時,她的MSN視窗大頭照突然變了,從海賊王喬巴變成了一個女孩子的照片,應該是她的照片沒錯,背景則…

「我發現你們女生真的很愛在廁所自拍」我笑著打了這一句話。過了五分鐘,她一直都沒回應,大頭貼照突然又換回了喬巴。

「喂!我又沒說不好看,幹嘛換掉啊?」

「你也沒說很好看啊,我幹嘛放!」當她回這句話時,我突然愣住了。

「好吧!還不錯看,你可以擺回來了」我不知道自己回這句是回什麼意思的。

又過了五分鐘,她沒回,照片則從喬巴變成魯夫。
「我覺得這張蠻像你的」她終於回了。

「你是很喜歡海賊王是嗎?」一下喬巴一下魯夫。

「我比較喜歡柯南」

這是什麼回答?

「所以你很常看柯南囉」我有點無力的問她。

「我比較常看魔法咪路咪路」

「那…那是什麼…」我更無力了。

「你是YOYO TV愛好者嗎?」我無力到攤在桌上打字問她。

「魔法咪路咪路是迪士尼頻道在播的」她答。

「我們可以不要聊卡通了嗎…」

「又不是我先聊的。」她回的很理直氣壯,而我則是覺得她突然很有道理。

「我不是很愛看卡通好不好,是不想看偶像劇,容易著迷。」

「著迷就著迷啊!」女生不是本來就很容易沉迷於偶像劇嗎?

「不行,我看電視時間不能太多,不然沒辦法準備大考」

「大考?妳高三喔!」我有點驚訝。

「對啊!」

  我一直以為沉迷網路世界是都是像我一樣對課業放棄的人,沒想到居然有人在喜歡進聊天室的情況下還可以考慮到課業。
「妳還真讓我有點意外!」

「什麼啊?」

「沒事!」我無法向她解釋,純粹是我內心較為偏激的想法而已。

「說好的吉他呢?」她天外飛來一筆的問。沒想到她還記得我要彈吉他給她聽這件事。

「妳想聽,我隨時可以彈啊!」

「好啊!彈『葉挽』來聽聽看。」

「可以不要『葉挽』嗎?」我不自覺的看了看手掌心的疤痕,上次摔破碗割傷手後,我時常盯著它發呆,疤痕淡了許多,但無法完全消失。

這陣子的家庭氣氛讓我心情很悶很久了,我不想又因為『葉挽』讓我多想起不堪回首的回憶。

「幹嘛不要,你覺得不好聽?」她好奇的問。

「也不是不好聽,就是不想彈這首。」

「為什麼啊?你說說看啊!」

「沒為什麼」

「你越不說我越好奇!難道會讓你想起什麼不開心的事嗎?」

又來了,有種咄咄逼人的感覺。沒錯,就是會讓我想起不開心的事。

  本來想說密她、找她聊天也許會讓我分神一些;逃離現實世界能快樂一些,為何她老是要令我想起不快樂的事?

  很多事情,要是能夠重新選擇,如果結局是不好的,就算過程再快樂,我也寧可它從沒發生過。我承受不起太多快樂後要面對的傷痛。

「妳可以不要再問了嗎」我不太高興回著。

「你在逃避嗎?」

「阿傑,吃飯了喔!」此時房門外老媽叫著我。

「我媽在叫我,我要去吃飯了。」我回,也找到理由。

  如果說逃避,那還真是一針見血刺中我的心,但我在逃避什麼?大姐頭嗎?當初對她說出不懂事的話,也不過是因為年紀太小,為何我總是面對不了。


『開不了口

作詞:徐若瑄
作曲:周傑倫
編曲:洪敬堯

才離開沒多久就開始 擔心今天的妳過得好不好
整個畫面是妳 想妳想的睡不著

嘴嘟嘟那可愛的模樣 還有在妳身上香香的味道
我的快樂是妳 想妳想的都會笑

沒有妳在我有多難熬(沒有妳在我有多難熬多煩惱)
沒有妳煩我有多煩惱(沒有妳煩我有多煩惱多難熬)

穿過雲層 我試著努力向妳奔跑
愛才送到 妳卻已在別人懷抱

就是開不了口 讓她知道
我一定會呵護著妳 也逗妳笑
妳對我有多重要 我後悔沒 讓妳知道
安靜的聽妳撒嬌 看妳睡著 一直到老

就是開不了口 讓她知道
就是那麼簡單幾句 我辦不到
整顆心懸在半空 我隻能夠 遠遠看著
這些我都做得到 但那個人已經不是我』


「爸還沒回來啊?」飯桌前,我拉開椅子,坐了下來,試圖找些話題跟媽聊,好讓自己不至於陷入回憶裡。

『就是開不了口 讓她知道 就是那麼簡單幾句 我辦不到』

「電視為什麼要開著啊?!」我皺起眉頭說。媽靜靜的。

  回憶時常是件可怕的是,會打擾你的正常作息;會影響你的視覺傳達進腦海的時間;會控制你的血液;可以讓你心情瞬間跌入谷底。人生嘛!有時候就是很奇怪,明明就有很多回憶是不堪回首的,它卻又在你最不想面對它時,蜂擁而至的鑽進你腦海裡。偏偏,就是會在這些時候,會出現一些影響因子,讓你不得不去回憶、不得不去回想這些回憶,例如:一首流行歌曲…

『妳對我有多重要 我後悔沒 讓妳知道』

「他就是周傑倫喔?」媽問著。此時電視台正在撥放著我不堪回首的歌曲MV,這首歌都多久了,電視台現在是在播懷舊節目嗎?

「嗯…」我靜靜的扒飯。

「呵呵,你們年輕人的偶像啦!」媽若有似無的自言自語著。

『穿過雲層 我試著努力向妳奔跑

愛才送到 妳卻已在別人懷抱』

過了一年了,不知道對她來說這段回憶,偶爾想起,是開心的?還是跟我一樣選擇逃避…



*回憶要躲很難,因為你沒有選擇的權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忍豆風雲3正式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