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家裡又流行起怪力亂神(我沒有污衊的意思,純粹是一種形容詞)

當然起頭一定是跟這些東西很有緣份的大嫂

在家中成員一個個接觸過後,觸角延伸到阿姨身上

同時我也湊上一腳(還是用角這個字比較適合)

過程中你隻需要人在那裡,寫上自己的名字

師父就會給你結論

師父的結論是這樣的:我的腳有受過傷,我的肩膀到腰都很僵硬.....

但他講到呆的身體不好,建議我也帶去給他看看(這件事很為難我,男人大多鐵齒,怎麼會相信這種事情)

(我一方面也心想:我的問題是我的工作呢?)

回答是:你當然考的上,隻是你要不要考罷了(這句話叫做「雖然不見得中肯但是永遠耐聽的鼓勵」)

師父察覺我眼裡打轉的眼淚,繼續看了下去

他說:

你是一個很悶的人。

有幾個曾經受過的傷害你以為不想起就沒事,但是他已經刻在你的心裡

你心裡有一把尺,這是你的原則,你很堅持自己的原則,也常拿這把尺來衡量自己

這把尺除了衡量自己,你卻也常常因此而用尺割傷自己

過去的你充滿生命力,習慣先作了才說。

現在的你很消極,總考慮再三認為適合的才開口,那些沒出口的,回過身來就傷害了自己

 

師父給了我一張寫上東西的紙,叫我在心情不好的時候就拿出來看看

我帶著些許的安慰回家,大概知道自己將來該怎麼走

 

當晚我想跟呆分享自己今天遇到的事情,

他依然在兩句話之後抱著孩子沈溺在他們父子倆的世界裡。

 我連想跟他討論他的身體健康的話題都來不及講到

就這樣,我又回到自己的殼裡

此默想著那張寫著東西的紙想讓自己回到平靜

然後做完晚上那些例行性的工作之後早早上床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忍豆風雲3正式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