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隻是為了病人好 而好心的處置 卻反而讓病人痛楚和哭泣

婆婆你可知道我內心是多麼的自責

-------------------------------------------------------------------------------------------

想想距離上次打不上病人的CVP 好像一陣子了吧

今天晚上終於又踢到了鐵闆 覺得失望 生氣 又難過

失望連續10多針的紀錄中斷 生氣自己能力不夠

更難過的是 原本自信的好心 卻變成種另類的折磨

原本是一床傷口感染而去清創的婆婆 原本就貧血的他

在術中 流了不少的血 不過 在刀房裏面沒有幫他輸血

加上病人的血管本來就很難打上 即使周邊血管 也常常跑掉或是失敗

急著想幫他輸血 卻發現周邊血管又失敗了

加上想說上個月在加護病房的訓練 連續成功的經驗

就自告奮勇地想幫婆婆 打中心靜脈導管

跟家屬和病人溝通好 姿勢擺好 無菌裝置準備好

打著麻藥後 用細針找尋著血管

結果 好幾次抽到了 病人痛了一下跑掉了

有一次連大針都抽到了 放進導管線時 卻發現阻力好大 推不太進去

不太敢硬推 就再把針推出來 結果 之後就發現血管超容易扁掉

家屬來回地踱步 阿嬤不耐煩又痛的哀求我不要打了好不好

甚至還一直流眼淚 當時我隻能說 對不起 真的不是故意要拖這麼久

血管很容易跑掉(婆婆偶爾會亂動) 看你這樣我也難過和”無幹”


麻煩護士請阿福學長幫忙 學長也說換右側打打看

結果還是一樣 家屬就直接說 請你們學長打好了 不然多挨針多痛

那時候 心理面真的好沮喪說 心酸的感覺突然一股腦地冒上來

還是再跟家屬和婆婆道歉 自己的學藝不精

即使後來家屬還是勉強地跟我說聲謝謝 但也隻好趕快去處理其他病人的問題

後來學長來了 學長找一樣的地方 反覆的試了4-5次 終於打上了

學長說 這邊血管很容易扁掉 如果一下子抽太快 反而會不明顯

總之 打上了之後 婆婆高興地稱讚學長 家屬高興地等待著輸血

自己就默默地幫忙收著東西 聽著學長說 定位的技巧和回拉的方式

走回護理站 心理面好複雜 空虛又激動 生氣又難過 沮喪又無奈

真的不知道自己當初的那份熱誠和自信 對或不對

要是一開始就推託說請護理人員不斷的去試周邊血管

病人是否就不會這樣痛楚

或是如果打不上 就一直拖到隔天早上再丟給別人處理

就不會讓陷入這樣的窘境

不斷的在內心問自己 為什麼學藝不精 打不上就是打不上

畢竟 敗兵之將 不可言勇

隻能 祈禱之後 好好的靜下心 認真努力的幫忙每個需要CVP的病人

謝謝學長的幫忙 謝謝家屬的寬容

謝謝婆婆讓我有機會可以幫他 即使我失敗了

-------------------------------------------------------------------------------------------------

為了幫更多的病人 要記住這個失敗的婆婆 我要變得更強

不要再讓病人在這麼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忍豆風雲3正式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