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樣就2012年了,開了這邊之後我都沒怎麼理會過。

今年是一碗過甜的紫米露陪我跨年,吃了半碗就放下了。

標題是老蕭《隻能想念你》的歌詞,這是我新一年的寄願,能夠自由地展開新的生活,告別2011的難過。

於是2012年第一天我就去買了JJ的《LOST N FOUND》,看了《小王子》音樂劇第三公演最終場。

上回《她說》我沒能買到,這回買到《LOST N FOUND》好高興。

02012012115.JPG

《LOST N FOUND》的包裝是一整個紙袋。

打開是兩部分,CD和寫真。

前面的是寫真,後面的是CD,包裝感覺有點韓流。

02012012116.JPG

CD的盒子是公文袋式的包裝,我蠻喜歡的,裡面打開有歌詞本。
不過比較可惜的是CD就那樣釘在紙皮上,這一點跟韓流CD一樣,雖然包裝各樣都做得很精美,但是對於CD的保存卻欠妥善。
一隻CD的壽命大概是20年(我上網找資料找到的,實際是否不清楚,也沒能做到實驗XD),一般的CD盒能夠起到保護播放面不受刮花,但最近的CD為了市場推廣都不用CD盒,一般是釘在紙面上或放進紙袋裡,我總是覺得會很容易刮花,也不好取用。 

02012012117.JPG

全碟都很好聽,除了《LOVE U U》之外我都很喜歡,我最喜歡《不存在的情人》,由螫伏至激發,填詞無一不合編曲或有彆扭之處,是首相當完整的歌曲。

然後就是《小王子》,果然來看的小孩子很多,因為場子很大,一進劇場就很滿。
我個人是比較喜歡黑盒劇場的,人少,即受到騷擾的機會減少,可以近距離安靜的欣賞,連表情變化都能一覽無遺。

01012012111.JPG

而且這音樂劇很威,居然有周邊商品,看了一圈,還不便宜,什麼都有,例如劇本、歌詞集、劇照、CD、DVD、項鍊、FILE…
我就買了個布製筆袋,這是我唯一看得上的周邊。為了紀念我第一次遇見看舞台劇會有周邊賣… 
據說買了周邊產品能在完場後和演員拍照,嗯,這給我的感覺怪怪的,兒童劇目,商業手段…
完場的時候我沒去拍照,原來所謂能夠拍照的演員就是小王子和玫瑰妹妹還有飛機師,拍照隊伍還很長,而我對小王子無太大興趣。

小王子演得有點油膩,我不是很喜歡,玫瑰妹妹還蠻好,除了她那一下的「耶~」,真的讓我有種毛骨慄然的感覺。
場裡觀眾很大,小孩也很多,但是表演時小孩的喧鬧比我想像中少,不是沒有,但已經很不錯了。
刪改的劇情和道理蠻多,有些我認為相當重要的地方也截了,應該是考慮到觀眾層大多是小朋友。雖然這是「童話」劇目,但我一直都認為童話不是給小孩子看的,而是大人的讀物。
或者就我這種想法而言,我已經是個小王子口中所說的「大人」了。((笑
小王子的星空遊歷居然演得我打呵欠,這是我看舞台劇以來第一次…= =|||
吾,他演這個角色給我的感覺是有點勉強,像叫個已懂世故的小孩去演一個耍賴奇妙的小王子。
小王子對於浪遊的燦爛心境,他不如書本能夠感染到我。畢竟戲劇不是隻唸白做科就了事,而兒童劇也不能這麼嚴厲,便有種不上不下的感覺。
反之作為過場的八位成人表演者的演出很出色,唱歌和舞蹈都很精彩,尤其那句「我們在星空旅遊」,配上動作,真是讓我也雀躍了起來。要能拍照留念的話,我想找他們。
關於歌唱的部分,一開始機師唱的部分真是出色,歌聲很平凡,但是填詞確實是入了心坎,有一剎那的鼻酸。(我之前還以為這是英語劇目…)
書中我最喜歡的狐狸崩壞了…我很傷心。T.T
唉,如何崩壞就不說了。
但是!!!重點來了,馮夏賢老師的蛇小姐的演出實在是全劇畫龍點睛之處啊啊啊!
老師演的蛇小姐真的令人激賞,神秘、優雅、狡詐集於一身,真是太美了!
尤其出場時那段高音聲樂,真是不同凡響,不必一字,馬上將沙漠那種悠古空曠天地之無邊無際的遙遠浩瀚表露無遺,老師,讓我崇拜你吧!
如果我買小王子的DVD,絕對是為了老師那段歌聲。><!!
那曼妙的身段,優雅的動作,繞樑的天籟,實在是讓人目不暇給,攫取人全副精神專心緻志去傾聽。說到這裡我真的詞窮了。
 

01012012114.JPG  

這是現場伴奏─新世紀青年管弦樂團。
他們一直在台下演奏,相當出色,看得出來他們完場鳴謝的時候很高興,都在拋樂器歡呼的,看得我又是羨慕又是妒嫉的心裡刺痛,唉。Orz
最後我是站在台邊聽完了他們的Finale,才拍手離場的。 
嚶嚶嚶嚶,改天我也去聽音樂會好了…

2012年元旦有件美中不足的事情,就是一起看音樂劇的朋友遲到。
廣播到最後一秒說再不進場就要等半小時才能進場, 那一刻我是真的有點惱了。
我特地從元朗風風火火的趕回來都沒有遲到,明明已經把時間提早約了十五分鐘,遲到不要緊,但是怎麼可以比開場時間還遲?
要是我不約提早十五分鐘,那到底她是要什麼時候才到呢?
我手上還拿著她的票!我能進場麼我?
看這麼多場舞台劇,第一次差點被連累到看不了首半小時,我是真的有點生氣了。 
這還是2012年的第一天。第一天我就要被人約遲到麼!雖然facebook的無聊測字測到我2012年是「黑」= =,但那隻是遊戲啊! 
最後我就在櫃台放下她的票先進去了。
(而且朋友連《小王子》的文本都沒有看過,故事也不太清楚, 兩個人搭起來怪怪的,到底為什麼會一起去看…)

對於2011年我也沒什麼好說的,難過悲傷的動蕩多,我不是很愛回憶往事的人,希望著哀痛的情緒能隨著2011年的洪流流走,2012年會是舒坦安心的一年。

大家要幸福的生活。
謝謝在過往一年照顧過我的各位。

p.s. 我看的《小王子》文本是三聯文庫出版,馬振騁譯本。(譯者的名字真有意思,嗯。)

在元朗我總睡得很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忍豆風雲3正式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