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遍今日各家報導都沒有講是台鐵哪個單位發出的聲明。新聞持續追蹤,最先報導的是昨天的蘋果日報。(有的媒體甚至直接表明根據蘋果日報報導...)

ok,那就以第一手消息來分析:

首先,蘋果的消息並沒有指明是哪一個運務段要取消自強號站票,但是根據文中提到新購的太魯閣號,推測大概也就是東部路線了,或更正確的說是台北、宜蘭、花蓮三個運務段的自強號班次。如果是這樣,那就牽涉到一個問題,就是新增的太魯閣號要怎麼排班次,是取代舊的自強號全面改為太魯閣號?還是在原有的尖峰時刻加開班次?如果是前者,那292輛800型區間車就算全部調來東部用也不夠,如果是後者,那太魯閣號本來就不售站票,而且也隻開尖峰時刻,那到底跟現況有什麼差別?光是從這些具體措施都還不明的狀況來說,就可以推斷這個方案隻是「評估中」、而非「規劃實施」。

其次,從報導來看,不賣站票的方案要解決的問題有三:

1.站票過量發售,導緻走道壅塞難以通行,及站票者幹擾到有座位者等。
2.持悠遊卡民眾現可搭自強號,站票數量難以管制
3.無座票(站票)與有座票同票價。

以上這三點哪一點不是為了應付越來越難以取悅的台灣奧客而勉強施行的?
現在加開班次請大家都去坐好,應該算是以幹預手段維護更大的行車安全與乘客服務的公共利益吧!

至於有人說再擠也要早一班車回到家,我隻能說,我可以體會這心情,但如果要滿足每一個人這樣的要求,那麼台鐵唯一能作就是倣傚印度火車,什麼是印度的火車?
先請大家看一段VCR:

當有一天台鐵要作到這程度的時候,我想隻有請寶傑、號平、跟哲清來發表看法了...
我絕對認為每一個人都是平等的,但是當每一個人都隻在意自己是否優先時,我看到的隻是普遍的野蠻。

當然,我不是說台鐵不應該更有效的解決運能問題,但是當這世界上還沒有發明安全快速的雙層火車,而我們大部分的人也不是鍋台銘有私人飛機直接飛到鎮蘭宮的時候
也許我們唯一可以有的就是一個排隊的悠閒與雅量,因為這就是和平與民主時代所會有的必然現象—人口是這麼樣的爆炸,而偏偏每一個人都跟你一樣重要,甚至比你更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忍豆風雲3正式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