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良多人在學習時,都有依賴教學者的習慣,就像我們在上課,也經常聽到會有人問"老師這句話是甚麼意思?","老師這個字是甚麼意思"等等,我都會說"來,查一下字典,字典裡面大要查的到".其實這便是學習的主動性及被動性.

本身都會把所謂的主動性及被動性放在有沒有主動去預習或複習,有不會就問老師.這是本身對主被動的解釋,

在語言的學習上,良多人經常會認為外語的環境是最緊要,隻要到國外待個一年半載的,外語絕對嚇嚇叫,其實本身都沒想到環境是很緊要,然則有沒有主動的學習跟練習其實更緊要.我信任有到外國去留學的人都很邃曉,在外國讀書良多事件是必須本人來的,不會有人會去教本人語言,非論講還是聽還是看,碰到不會時,都必須得本人找答案,這是因為被環境逼出來的主動性.在這樣的情況下,一定大要學到良多東西;然則即使有環境,碰到不會的也不查不找,那環境就不是決定會與不會的最主要因素了.

我在讀研究所時,有幾位老師都本人有著書,課程但凡以老師寫的書為主在上課,甚至於有時候老師都會點我們念,然後問問題.在大學上課時,大可能是老師在講,學生在聽,到了研究所就變成是本人要讀,老師負責提問題討論,對於外國人來說,這樣的上課内容是很大的挑戰,因為基礎不知道本人會唸到哪一段,所以必須不停的準備,不停的將本人不知道的單字,片語查出來,不僅如斯,還得想想這是甚麼意思,免得被傳授問到時不會答,或被傳授叫到時不會念,這便是環境逼出來的主動性.到學校外貌的生計,不懂的字太多了,基礎沒人大要問,獨一的一件事便是本人去找去查然後背下來,這便是環境逼出來的主動性.

說邃曉點,本身在學習上不要太過於依賴教學者,跟教學者的相處,一周不過2-4個小時,剩下來的時間便是得看本人.良多人會說本人義務忙,所以沒時間背,沒時間複習,真的如斯嗎?我經常以我做例子跟本身說,剛去日本時,我一天讀書的時間不僅是在學校上課的8個小時,下課回來後,大約是8點支配又必須再坐下來,把一天下來老師講的東西從新翻一次字典,查念法,意思,再翻課本熟習意思,經常這樣搞下來到睡覺都已經是半夜3點多了,隔天早上大約8點起床,因為9:10要上第一堂課.

我本人知道我沒有時間去說白公開課很累,早晨要勞動,并且工學又比另外學部難,所以要用的時間又比另外的留學生多,所以環境逼得我必須去明天事明天畢,環境逼得我必須盡所有所能把看到的,讀到的,聽到的統統背下來,所以一本字典背我翻爛了,這便是環境逼出來的主動性.其實本身要知道,即使有環境沒有主動去學習的話,到最後還是甚麼都不會的.

本身千萬不要隻看會的人的"會",而忽略了會的人為了"會",用了幾多的時間跟心力,即使找到了捷徑,也要有"走"這個過程,假如連過程都沒有的話,那要如何說"會"與"不會"呢?沒有過程,我信任連不會的地方在哪裡也是不知道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忍豆風雲3正式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