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縣市長就任的週年

媒體做過滿意度調查

清廉滿意度第一名的是連江縣

『哈哈,清廉度第一即是兩袖清風的意思。』

坐在怡客吃早飯的清廉縣長如斯解釋

 

我在2007年到馬祖騎車

當時楊縣長還是楊醫師

回台灣後因為迴旋於瑣事及生性疏懶而疏於連絡

後來

他選上了縣長

就更不善意思勤於連絡

 

近日因為他來台北推動島嶼觀光

得一點空

又因為他來台北的住處與我僅百步之距

....就這兩個來因彷佛也紛歧定輪到我吃早飯吧

我也不讨論

暫時忘了他的身分

就當作是和平常朋友吃飯聊天

所以選了絕對平常的怡客

用絕對平常的步行辦法

 

我問他是否是還隔日騎車上雲台山

『太忙了,沒時間運動,即使每天騎腳踏車放工,從我家(牛角村)出門隻要十幾公尺的短坡,就一同下坡到縣當局(介壽村)地下室,停車;下班從縣當局也不過短短的五分鐘不到,就爬完這段坡,又下坡到家門口...還沒流汗就結束了』

 

聽說我去過幾次新加坡

他問我看到新加坡的什麼

其實我隻是把新加坡當作到鄰國的出口

看不到什麼

才發現楊縣長在新加坡看的是浮動碼頭、義冢、下水道(水溝)

浮動碼頭是馬祖各島大概借鏡的建設

義冢是想看地盤資源極少的新加坡要若何滿足看重土葬的華人

下水道看的是同樣水資源匱乏的新加坡若何回收任何一滴雨水

眼界真的大不相通啊

 

『很多事件,不在這個地位上也沒辦法做,即使在這個地位上也會碰到很多困難...人的困難又特別大...

 

『有做就有機會改變

沒做就沒機會

未必要自助

別人才願意幫助你

再加入地助

一件事件就功敗垂成了』

 

看得到楊縣長的自助是一直在做的

人助也越來越多

天佑就要看老天了

『政治是很複雜的,其實我的個性本來並不適合走政治,但是,為了做更多事,必須走上這條路』

『被人罵是未必有的,一種是因為不了解,那大約找機會說明;另一種是不論你怎麼做他即是要罵你...

 

馬祖的人口除了選舉期間

總難破萬

縣當局為了鼓勵生育

第一胎補助兩萬

第二胎補助五萬

第一胎補助八萬

是為258計畫

『近來要發一筆16萬的生育補助金』

「為什麼?」

『因為有個媽媽第三胎生了雙胞胎。』

哈哈

我心裡閃過了一句話

是說:『...你這個人跩個二五八...

不即是說在這計畫出世的馬祖人嗎?

跩是因為坐擁好山、好水、好酒、好魚麵的馬祖人吧

 

 

 

 

週末早上的怡客買賣非常好

和鄰桌隻要兩個手掌的距離

即使如斯

夾克裝扮的縣長

也沒被認出

我覺得這種沒被人認出的好日子也未幾了

誰叫他一直歡躍做事又做事

總有一天自助、人助、天佑俱全

成了幾件大事

就算拖鞋短褲也會而寸步難行

等著瞧吧

 

 

 

 

 

 

 

 

 

 

 

如下是我察看峨眉鄉義冢。。。。





IMG_5520.jpg






IMG_553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忍豆風雲3正式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