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聰明的女人,從不為了別人的過錯而生氣。


      昨天是早睡了,但是沒有那麼早睡著,當然爾,早上也沒有早起。真像是我的正常機轉。

      今天通識課的老師把我們這學期上台報告跟心得報告的分數公布給我們看,他說如果他覺得心得不是學生自己寫的,上面就不會有心得報告的分數,結果螢幕上沒有我的分數。當下我心裡生氣了,因為我長途奔波去新竹看完那場表演,整篇一千多字的心得都是我自己寫出來的,老師卻認為我不是自己寫的。

      但是冷靜想想之後,我認為應該是哪裡出了錯,無論如何我那篇文章怎麼看都不像是網路上抄的,更何況老師是那麼有經驗的人,之後下課去找老師,果然隻是沒有登錄而已。

      其實我去找老師當時心裡就篤定就算老師真的認為我不是自己寫的,我也絕對不會重寫,過了這麼久寫出來的心得怎麼可能比當下看完寫出來的還要貼切。

      但很好笑的是,我本來從錢包拿出火車票放在桌上打算向老師證明,但一個閃神放在桌上的火車票就這樣從我面前消失了,遍尋不著,我跟坐在我旁邊的佩樺心裡都毛毛的。就在剛剛又瑄送火車票回來了...但不知道是誰要拿給我的,好詭異。

      當大家都期待著期末考趕快結束的時候,我卻好想要時光停留在這一刻,念書是一件有成就感的事情,無法念書的時候反而備感壓力。

      上大學沒有人逼著念書真的還滿讓人容易鬆懈的,於是聽語音檔的時候被迫開始時光交錯,把場景挪回到國中上家禎老師的歷史課,或是企鵝的生物課,分秒必爭兢兢業業。

      大學以前上課老師都會留時間給我們做筆記,而且還是整理過的筆記,但上學以後整理筆記跟寫筆記的時間都要在下課後做,實在是相當辛苦的一件事啊。難怪高中化學老師說上大學比較輕鬆是騙人的,教育就是一代騙一代。他說他唸書時代最認真時期是在大二,現在我們可深刻體會到了。

      這時候我想起一個問題,為什麼國小跟國中上課的時候不會睡著,但高中大學上課卻這麼容易讓人睡著? 唉,或許是潛意識下實在太逃避了吧。對於一個念理科的學生來說,我實在是一個太感性的人,想法也太天馬行空了。

      我算是成功了吧。原來把一個人從心中放掉是這麼容易的事情,一次比一次順利快速。俗話說「頭過身就過」一開始有點辛苦,但後面就輕鬆多了。新的一年,我必須要戒掉等待的壞習慣,好好穩定下來沉澱下來。

      唉,昨天吃飯的時候別人說的那句話真的有刺到我,好久沒這種受傷的感覺了,不過也沒什麼,剛好提醒了我在別人眼中的模樣,改掉壞習慣才重要。

      據說生殖系統的語音檔有四個多小時,明天就要網路測驗,我等等才要開始聽,真讓人身心俱疲,唉加油小ㄩˋ,撐過去,這是你的契機。

                                                                      柔聿 晚上10:28

 退出可以解圍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忍豆風雲3正式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