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早起床終於出現了一點點陽光,月掬的早餐藤籃裡裝著洪媽媽早餐。

嗯...老實說對我來講有點太油口味太重了我早上吃不太動這些東西XD,不過還是愉快地吃了它。

然後因為早上沒咖啡會死但我又拒絕購買便利商店咖啡實在讓我痛苦了一下。

小琉球 (4).jpg  

    

小琉球 (7).jpg  

小琉球 (8).jpg  

早上的環島公路騎起來真是很舒服,舒服到我覺得恐怖的程度。

因為我看到一個阿北開著小山貓.....在看書!!不用懷疑!!他邊看書邊開小山貓啊!!!

(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他看的不是尼采就是康德...)

我驚嚇到忘記拍照了因為太驚嚇了啊!!!

大叔我知道這裡車超少路超大但你開的可是小山貓啊!!!看路啊你!

就算你沒撞到人,也是可能會撞到貓的!!

小琉球-路中間的貓.jpg  

然後我發現這邊的釣客都超神勇,

我知道小琉球人很愛釣魚,特別是漁夫更愛釣魚。

我真的不懂啊你們一出海就是半年一年都在釣魚怎麼回到家還在釣魚呀?

而且這些神勇釣客爬上爬下身手也太矯健了吧!

小琉球-釣客好勇猛.jpg 

釣客神威

小琉球-釣客威能.jpg   

釣客不要命

小琉球-釣客不要命.jpg  

到處亂晃一圈以後就跑去買名產啦,

雖然整個小琉球都在賣麻花捲兒,不過聽說王老師的最有名

在小巷小小巷小小小巷間九彎十八拐之後來到王老師麻花捲的家庭手工廠

小琉球-麻花捲工廠.jpg  

一堆阿姨圍坐一桌頗有搓麻將氣勢但她們搓的是麻花捲兒...

小琉球-麻花捲工廠 (2).jpg  

是說這種規模的製作要應付全台灣的宅配也難怪要等上一個月...

不過現場買當然不用等囉,畢竟我還有很多天的行程,所以買了一堆麻花捲兒以後就拿去7-11宅配了...

而且宅配到易仙家叫她幫我收,一箱麻花捲兒隻給她吃兩包XD

 

中午到嬸嬸家吃飯,好豐盛的家常菜,一盤香腸,一鍋魚湯,一盤青花菜,和一大盤的燙蝦子。

都是我愛吃的菜,我實在覺得太溫馨啦!

而且這樣打擾嬸嬸一餐,嬸嬸正是老公出海回家的相聚時光,

雖然很不好意思但是認真把飯菜吃光才是感謝嬸嬸的作法。

和嬸嬸聊著她嫁來小琉球二十多年的時光,小琉球人的生活習慣,覺得嬸嬸好幸福,

這裡是好地方啊,但討海人的太太不好做,嬸嬸真是非常認真才能活得如此燦爛啊!

 

下午嬸嬸又帶我去走走聊聊,信on的孩子們要來小琉球要先和嬸嬸說喔,

嬸嬸是全小琉球最棒的導覽XD 天下無敵!

小琉球-威尼斯沙灘ㄟ!.jpg  

小琉球-嬸嬸.jpg  

嬸嬸謝謝妳!

有嬸嬸帶著跑的時刻太美好,讓我都有點捨不得離開小琉球,結果比預計的時間晚了好多才走...

回到東港時已經四點了,

看來我會錯過南迴鐵路的絕佳風光。

不過就是要錯過點什麼,才有下次再來的理由對嗎?

就是要美好到覺得還不夠才可以啊!

 

在東港背著八公斤的包包走了快半小時才找到車站,

然後在枋寮下錯站又走了快半小時才到枋寮火車站。

到枋寮時已經天黑了,

買了一張到台東的票,整個火車上擠滿滿的都是學生和慈濟ㄕ ㄐ一ㄝˇ們。

雖然知道窗外是天下絕景但天黑看不到,下次一定要來專程坐藍皮普快走南迴啊!

 

到台東時已經是晚上七點多,

我照天晴阿東的說法去東帝租車租了機車。老闆很爽快地教我天晴怎麼走,

還附了一句超近超簡單隨便走都會到。

最好是超近超簡單。。。

我發現台東人的超近超簡單和台北人的觀念不太一樣,

但那天我剛到台東還不知道這麼不一樣。。。

首先我光是走到東帝老闆說的加油站就迷路了五次,差點走到山上去。

在我終於找到加油站往天晴出發之後,上了台九,走完長長的綠色隧道,

看到該左轉的路口掛著一個往軍人公墓的指標牌(!)

然後右轉之後就是一條這樣的路

天晴-門口的恐怖道路.jpg  

這是白天拍的...晚上當然是一片漆黑,

黑到我也不知道旁邊到底是公墓還是果園XD(早上才知道全是果園,完全是自己嚇自己啊)

就在極度恐慌中騎上這條路,然後真的是很腸很腸很腸,

也許是太害怕所以感覺更腸更腸更腸,

腸到我終於開始默唸佛經了此時神奇地出現菩薩來讓我安心的小卡車一輛,

很開心地跟著小卡車騎終於覺得好多了....(其實後來發現這條路小卡車滿多的XD,畢竟是果園)

天晴-大門.jpg  

然後轉進天晴時阿東出來迎接我,他說你看起來整個僵掉了...

(因為真的很冷又怕得要死XD)

但天晴真是個好地方啊!

看喔這是我的一晚四百塊小屋

天晴-我住的房間.jpg  

很華麗吧!阿東親手蓋的!

放了行李以後就跑去吧台聊天,夜晚的天晴氣氛很不錯呢,

天晴-吧台.jpg  

這一天早早地就睡了,旅運過程明明沒走什麼路卻很累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忍豆風雲3正式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