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929.JPG

大家都知道刮刮卡可以當個活動方式刮中禮物, 可是大家可能沒有想過, 刮刮卡可以本身就是一個婚禮小物

就連我們英國威廉王子和凱特的英國世紀婚禮, 凱特娘家也推出了派對刮刮卡

 想看英文版有刮刮卡照片請按此!     想看中文版沒有刮刮卡照片, 但有威廉王子的請按此!

老實說, 原本送給每個人客製化m&m後, 我就不打算再送大家任何進場禮物~ 對於刮刮卡我也沒特別的興趣

但實在是自己玩心技癢, 想到可以自製刮刮卡就有點興奮(變態) 所以這可說是為了滿足我自己而生出來的產物

因為我個人非常討厭新娘進場搶禮物的場面~ 

大家百米衝刺過來擋住新娘的去路, 不是要看新娘而是要搶禮物, 一堆不認識的死小孩搶了就走, 搶到很爽的回去炫耀, 晚來一步的敗興而歸, 不僅危險, 而且從頭到尾沒人在意新郎新娘, 當天不是新娘最大嗎? 大家蔑視新娘換裝存在的這個過程和心態我實在超不推XD  但是要一堆得獎者乖乖上台領獎, 好像在頒市長獎還是畢業典禮, 不僅冗長場面又乾?! 誰想要看到勝利者在那邊獲頒獎品啊!!!一定是在台下默默和隔壁先乾三杯洩憤再說~ 

所以身為變態的新娘, 一定要想辦法讓大家能有互動, 卻又非常有紀律地進行!!! 豈知, 算盤打得精明如我, 卻還是小小敗在瘋狂的粉絲和醉鬼們!!!!  哈哈哈哈!!! 客官且讓我娓娓道來~~~

 

大家應該都還記得我的婚禮是在聖誕夜, 聖誕控的莉娃當然要搞些和聖誕節有關的產品

當初會想到要做刮刮卡, 是因為隨便搜尋一下, 發現有人在賣5*5cm巨無霸的愛心刮刮膜好可愛 (少女心)

有刮刮膜後可以貼在任何平滑的紙上非常方便, 自己想好要貼哪, 不需要苦哀求廠商幫你客製化還被收取一堆費用

 IMG_0889.JPG 

 

市售的刮刮卡有很多種, 其實也相當花俏, 1張平均價格從1到6~7元都有

一般刮刮卡成本大約1~2元; 連線刮刮卡或九宮格等價錢可能要3元左右

可以客製化放婚紗照當小卡背景的大約3.5元等等, 實在是花招百出!!

不過共同點就是: 隻能刮出指定的字樣! ex. 百年好合, 恭喜妳中獎了! 銘謝惠顧, 今日的幸運星, 感謝參加婚禮等

如果自製刮刮卡還隻是刮出那些銘謝惠顧的字, 沒刮中的人隻會想把它丟掉吧~ 這樣豈不埋沒我的天份? 

辛苦設計的刮刮卡被大家丟掉太可惜了, 所以我就設計了可以刮出照片的刮刮卡

就算沒有刮中的人, 隻要覺得刮刮卡很美, 還是會留下作紀念的那種 

(其實大家都丟掉也沒差, 因為這從頭到尾都是新娘自己做給自己爽的東西:P)

 

噹啷~ 這就是我設計的刮刮卡~ 有沒有濃濃的聖誕風呢?   大小大約是明信片大小, 滑面, 厚度約250P

題目是: 俊慶向莉雯求婚的地點在哪裡呢? 刮中的有小禮物唷!

IMG_0805.JPG

好啦~~ 我也覺得題目設計得很爛! 可是時間緊迫, 我不希望花太多時間在這件事情上, 所以一時就亂想個題目

搭配一下照片, 花了一個早上就上了!!!

這個底圖不是我畫的, 我是上網找免費的圖庫下載高清照片, 然後再用PS修改, 最上面貼上自己小張的婚紗照

IMG_0809.JPG

下面再利用遮罩效果做出一個愛心, 把求婚照片貼上去就完成了~~~

新娘自嗨隻是想要一個感覺, 所以不要太噹我題目設計不好, 我相信大家都會有比我更棒的想法滴 

PS. 其實設計這張刮刮時我有個疏忽, 就是我記得要把愛心照片設計得比5*5愛心刮刮膜小, 這樣才能把照片蓋住~ 但我忘記還是要留5*5cm的空間讓我貼刮刮膜! 再加上印刷時, 廠商裁掉一些我預留的出血區, 使得我貼刮刮膜的空間受到限制~ 最後不得不把愛心貼得方方正正(原本我設計是貼歪歪的比較可愛), 而且有時候還必須貼到一些字~ 所以如果大家要設計, 千萬記得要小心預留空間喔^^


刮到這張妳覺得妳中了嗎? 並沒有喔~ 這是沒中版XD 哈哈哈哈 (穿著白紗怎麼會是真正求婚的場景嘛!!!)

 IMG_0804.JPG

設計出來被老公念說, "誰會知道哪個是有中沒中啊?" "未免也太像了!!!""沒中的應該要寫沒中或是銘謝惠顧啊"

不管啦~~~ 反正我就是要沒中的刮刮還是很美, 誰要出現個"銘謝惠顧"字樣

 

這張真正求婚的畫面才是中獎的刮刮卡

 IMG_0806.JPG 

 

這刮刮膜很讚唷! 刮開有一層透明的膜保護紙張(所以左邊的會反光), 才不會刮得太激動把下面的圖案都刮花了!

IMG_0808.JPG 

 

這樣做完一張刮刮卡, 含5*5公分愛心刮刮膜+明信片大小單面印刷, 平均一張好像大約3.5元, 我覺得還頗劃算的

跟Y拍上客製化刮刮卡賣家做那種隻有婚紗照背景和下面一行小刮刮膜的"刮刮小卡"相比, 個人覺得物超所值!!!

隻不過就是又要自己設計&找印刷就是了!!! (=>變態新娘的目的)

拿到刮刮卡後就貼上刮刮膜, 加工完再以每桌數量分好, 一綑一綑收好放到箱子裡交給服務人員, 統整發放~

IMG_0928.JPG

 

設計好聖誕風刮刮卡, 刮刮禮也不能馬虎, 一定要搭配聖誕風!!

所以我又訂了20幾份聖誕造型毛巾組~~ 開箱囉!!! 好像是自己收到聖誕禮物一樣興奮

 IMG_0871.JPG 

 

吼唷!! 會不會太古錐!!! 這其實是我送給工作人員好友的禮物啦!!! 聖誕老公公和小雪人造型毛巾

IMG_0872.JPG 

近照來幾張

IMG_0875.JPG

IMG_0873.JPG 

我沒有買很多, 隻買了六個 (因為很喜歡, 所以自己默默一開始就預定留了兩個)

 IMG_0876.JPG 

 

真正的20份刮刮卡禮物是下面這個更精緻款-- 聖誕風奶酪杯毛巾

IMG_0887.JPG

IMG_0877.JPG

一共是4種顏色, 粉紅, 咖啡, 粉橘, 純白

我已經在心中默默把他們都貼上口味標籤了: 草莓奶酪, 巧克力奶酪, 芒果奶酪和香草奶酪

特寫solo是一定要的, 聖誕草莓奶酪先來

IMG_0878.JPG

聖誕巧克力奶酪:

IMG_0881.JPG 

聖誕芒果奶酪:

IMG_0882.JPG 

聖誕香草奶酪:

IMG_0883.JPG 

 

當初會選擇這份禮物就是因為上面精緻的立體包裝, 紅色大蝴蝶結+仿真櫻桃+禮物和小立牌等超級精緻

IMG_0884.JPG 

奶酪杯用聖誕紙闆圍一圈, 就連包裝的OPP袋最上面和最下面也是有白色花紋, 隻能說整體包裝滿分!!!

IMG_0885.JPG 

 

最後是禮物大軍們拍照!!!

 IMG_0888.JPG   

 

看完刮刮卡設計&刮刮卡禮, 來看看我怎樣規劃進場的吧!

首先, 因為我二次進場是跳舞, 三次進場後要指定捧花拋花椰菜, 所以我決定把刮刮卡放在三次進場前發放

進場音樂則是用和聖誕風相呼應的All I Want for Christmas Is You

為了讓大家井然有序迎接新郎新娘, 主持人會請得獎的20位幸運得主, 帶著中獎的刮刮卡, 整齊列隊在紅毯兩側

DSC_2682_379.jpg

紅毯兩側一邊10人,  發禮物之後就合影, 並繼續走向下一位~剛好從紅毯走到舞台前就全數發完!!!

照理說應該沒有推擠, 沒有混亂.... 一切都應該像下面那張照片一樣冷靜有秩序.........  恩, 照理說.....

DSC_2683_380.jpg

 

豈料門一打開, 看到我們進場, 全部人就...就crazy了!!!!  

好多喝醉的朋友衝過來不打緊, 就連親戚長輩也瞬間移動過來~~~ 這些突發事故我可以用三個成語形容

1. "魚目混珠": 突然有好幾個人都突然跑出來拿假的刮刮卡來要領獎, 新娘嚇一跳, 還要當場一一檢查篩選

 IMG_2134.JPG   


2. "與有榮焉": 原本隻該刮中的領獎, 結果親朋好友全部湊上前合影~ 而且還要互動交談!

  DSC_2687_439.jpg

3. "興風作浪": 有沒有注意到上圖新娘左方有好幾個醉漢? 那些人不時衝上來歡呼、搶禮物、抱新郎、搶鏡頭....

最後還設計了一個橋段, 直接衝上台表演.....XDDDDDD  

我默默省略了幾張大家瘋狂的照片沒放上來, 我隻能說大家當天實在太開心了! 或是我們的麥卡倫太好喝?

不論是男女老少整個都很放得開, 全部都很enjoy這場尾牙、聖誕趴踢、婚禮~ 哈哈哈!!!

 

雖然有很多突發狀況, 使得場面有點混亂, 其實這個過程非常歡樂, 也算是畫下一個完美的句點囉

IMG_2157.JPG

 

 

喜歡文章的不要忘記幫我按讚或是推推唷

 

 

 

婚禮小物, 二次進場, 三次進場, 刮刮卡, 客製化, 刮刮膜, 聖誕禮物, 婚禮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忍豆風雲3正式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